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夏凤俭到雅安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04-14 15:5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4月13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夏凤俭带队调研雅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调研组先后去往名山区法院工业园区法庭、雅安监狱、雅安市司法局、雨城区检察院、雨城区公安分局西城派出所,实地调研雅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和查纠整改阶段的准备情况,听取了进驻雅安的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指导组的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夏凤俭说,在雅安市委领导下,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精心指导,雅安各级政法单位紧扣工作实际,创新开展工作,雅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学习教育的工作任务,并形成了一些经验做法,为下一阶段的查纠整改提供第一手材料和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雅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全面进入查纠整改阶段。夏凤俭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推进查纠整改。要把学习教育工作贯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始终,切实推进查纠正改。要发挥党委的主体作用,指导组的指导作用和政法部门的直接作用,围绕“清除害群之马 整治顽瘴痼疾”的目标任务,紧盯病灶靶向,制定方案,列出具体整治措施,一项项落实,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实的措施推进查纠整改。以刀刃向内、攻坚克难、刮骨疗伤的勇气和决心,用最实的举措,清除病灶毒瘤。通过正反面教育,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让干警要敢于直面问题、修正错误,整治顽瘴痼疾。注重政策法纪的适用,惩前毖后,宽严相当,引导干警打开心结。要聚焦四类违法违章问题,六大顽瘴痼疾,全面查找突出问题,广辟线索收集渠道。

会议指出,要坚持效果导向,以更高要求推动查纠正改,确保查纠正改有力、有序推进。要加强统筹推动,加强重点工作、薄弱环节跟进,市县要认真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的准备工作。要明晰措施,对提出问题照单全收,限期整改。要强化示范带头,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自查自纠。要严格落实纪律要求,坚决确保各项要求落地落实,以实际成效、工作业绩来检验查纠整改的效果和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驻点指导组组长肖立军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副组长李明全、代兵参加座谈会。

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杨军陪同调研并在座谈会上发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春刚陪同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