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讲座进校园 雅安检察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2021-05-25 23:1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生 张悦莘 雅安频道 张超)面对校园欺凌如何处理?未成年人在校园如何保护自己?5月24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文清为雅安中学1000余名师生带来了题为《不忘初心·未爱而行—远离校园欺凌 拒绝校园暴力》的专题法治讲座,同时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

讲座上,范文清通过对校园欺凌中行为欺凌、语言欺凌、心理欺凌和网络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和校园欺凌典型案例,让同学们认识什么是校园欺凌行为。同时,结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雅安检察干警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000余份,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教导同学们如何正确处理校园矛盾。

“此次活动对强化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四川省雅安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程明表示,师生们通过此次法治教育讲座,可以进一步提高对依法治校的认识,为建设平安校园起到积极的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