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三个规定”走深走实 雅安市召开防治司法干预宣讲会

2021-06-15 22:0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生 张悦莘 雅安频道 张超)6月15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范文清率“三个规定”第四宣讲团,到雅安市政协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从“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主要做法和成效等方面,结合相关典型案例,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三个规定”进行宣讲。雅安市政协主席戴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5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中央政法委印发了《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2015年9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以上三个文件统称“三个规定”。

会议指出,各部门领导干部应带头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促进公正廉洁司法。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三个规定”的传达学习,集中宣传,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营造落实“三个规定”的鲜明导向。

戴华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三个规定”的学习;坚定政治立场,推动“三个规定”的执行;增强政治自觉,加大“三个规定”的宣传三个要求,确保“三个规定”在雅安落地落实。

雅安市政协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签订了《雅安市领导干部严格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承诺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