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四个阶段性成效”

2021-07-01 10:57: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6月30日,雅安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当前,雅安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呈现出党委高度重视、政策引领到位、思想发动广泛、舆论宣传有力等特点,在市县两级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顺利,取得四个阶段性成效。

筑牢政治忠诚。坚持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融合推进,夯实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开展法治思想专题讲座、政治轮训158场次;举办党史教育专题讲座257场;市县两级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为政法干警作廉政报告24场,组织干警接受警示教育2889人次,召开警示大会、观看警示片119场次;通过举办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等活动,引导干警对标先进、学习先进,激发干事创业动力。目前,全市各级各单位已选树政法先进集体76个、先进个人186名。

聚力深挖彻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严惩执法司法腐败,形成强大震慑。教育整顿期间,全市35名干警主动投案,立案审查调查政法干警44件49人,留置2人。建立问题线索办理统筹协调、会商研判、集中受理、跟踪督办等机制,纪委监委机关对2018年以来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线索起底过筛,市扫黑除恶线索核查中心倒查涉黑涉恶案件,全市政法系统主动监督评查,深入开展“万案大评查”活动等,政法队伍本色进一步净化。

深化专项整治。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和其他突出问题大起底大整治,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制定靶向整治方案,一体推进“查改治建”。长期影响制约执法司法公正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根治,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

主动问需于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倾听人民群众呼声和诉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创新开展“我在网格做管家”“我在一线解矛盾”等系列活动,化解矛盾纠纷5373件。深化“五项法律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政法机关为民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攀升。

下一步,雅安将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安排,细化制度建设、优化为民服务、强化统筹兼顾,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