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廉政教育警示微电影《邪不压正》上线

2021-11-24 09:27: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 张超)近日,由雅安市荥经县纪委监委摄制的廉政教育警示微电影《邪不压正》上线。

“该片根据荥经县某村原党支部书记郭某(视频中化名为李肖波)真实案件改编。”据荥经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李景介绍,本部微电影主要演员均由县纪委工作人员本色出演,真实再现了案件的全过程。

本部微电影展示了郭某利用职务便利,在灾后重建中垄断钢材、砂石生意,利用宗亲势力担任村党支部书记10余年,在地方上影响力较大。经举报,在县纪委介入调查后,村民摄于其势力敢怒不敢言。郭某甚至扬言即使他不当村支部书记,以后当选的村支部书记的也一定是他的人。村民们一度怀疑县纪委这案子可能查不下去。

面对这样的情况,荥经县纪委副书记程勇主动请缨,长期带队驻村工作,并向村民保证:“一定依法办案,如果案件一旦查实,县纪委不仅会对郭某依纪依法处理,还会对宗亲势力把持村级党组织的情况进行坚决打击。”程勇的信心和决心感染了每一个村民和办案人员,案件迅速取得进展,最终案件查实后郭肖被依纪开除党籍,涉及违法问题移送司法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