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公安局交出“平安答卷” 破案率上升 民生实事暖心

2021-12-30 20:3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姜丽)12月30日上午,雅安市公安局召开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新闻发布会。

会议通报,2021年,雅安公安机关以创建川藏铁路“平安首站”为引领,圆满完成了红色旅游年启动仪式、“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等活动的安保任务10余次;1至11月,全市刑事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11.9%,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5.9%,侦破3起部督涉野生动物案件,查获非法交易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川金丝猴18只;推进“团圆”行动,成功破获部督黄某坤被拐卖21年案件;深入开展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工作,连续三年未发生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今年以来,雅安公安机关深化推动“一网通办”,全程网办率达95.24%;出台公安交警“暖心十条”“畅行十二项”便民服务举措,扎实做好智慧斑马线建设、户政一体机建设应用等民生实事;选树了一批先进典型和全省最美警察,全市共37个集体,360名民辅警获表彰;组织开展红蓝对抗暨送教、实弹射击等普学普训,3名民警入选公安部部级专家人才库,进一步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会议还通报了汉源县公安局九襄派出所成功入围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拟命名名单;名山分局探索打造的“追影智慧警务系统”获得2021年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警务创新案例奖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