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全力以赴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2022-03-11 20:1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观察 张超)“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3月10日,雅安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锁定目标任务、突出关键重点,坚定信心决心、保持高昂斗志,坚决打赢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攻坚战,奋力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

近年来,雅安市纵深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会议指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是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应对毒情形势、提升治理能力的迫切需要,是回应群众关切、提高幸福指数的必然要求,是塑造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形象的题中之义。要坚持党管禁毒、铁腕肃毒、全民禁毒,深入落实“五级书记抓禁毒”政治责任,推动“主要领导直接抓、相关部门一齐上”,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聚焦关键精准发力,抓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重点任务。要在毒品预防教育上狠下功夫,重点强化青少年针对性教育,广泛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让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要在吸毒人员服务管理上狠下功夫,深化“平安关爱”行动,按照“全面排查、逐人分析、科学评定、动态调整”原则,严格落实分级分类和属地管控措施。要在打击毒品犯罪上狠下功夫,坚持对涉毒违法犯罪零容忍,不断创新完善缉毒执法、清源断流等工作机制,提高禁毒专业队伍打击效能,增强主动进攻能力,予以全链条打击。要在制毒物品监管上狠下功夫,加大管控力度,实现闭环管理。要在毒情监测预警上狠下功夫,构建毒情监测评估预警体系,加强对各类数据的集成分析,定期开展毒情评估,精确打击毒品犯罪。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压实责任,凝聚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强大合力,积极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员会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全力以赴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坚定不移把禁毒人民战争推向深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