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三年 雅安法院共审理毒品犯罪案件355件518人

2022-06-26 10:5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6月24日,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法院近三年打击毒品犯罪审判工作情况,并发布典型案件5件、禁毒宣传短片2部。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7月至2022年6月,雅安全市法院共审理毒品犯罪案件355件518人,其中今年1-6月受理毒品犯罪案件31件39人,同比分别下降56.9%、56.6%,禁毒工作态势整体向好。

近年来,雅安全市法院坚持“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原则,严惩各类毒品犯罪,有效遏制毒品蔓延势头,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雅安中院成立专门的禁毒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强化工作指导和监督,将禁毒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常抓不懈。毒品犯罪案件重刑率始终保持全省前列,从严惩治源头性犯罪,常态化整治零包贩卖、容留吸毒等多发性犯罪,严惩毒品犯罪团伙中的组织者、领导者和骨干成员。

同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工作机制,全面梳理排查操纵、经营毒品犯罪的黑恶势力。建立横向联席机制,牵头制定《毒品犯罪案件证据指南》,为全市办理毒品犯罪案件提供了指引和规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