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公安“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2-08-12 22:1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8月12日,川观新闻记者从雅安市公安局召开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自公安部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雅安公安将“百日行动”作为全市公安工作重要任务,以实现“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为目标,扎实开展大巡逻、大清理、大整治,从严从细落实打、防、管、治各项措施,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取得了“一升四降”阶段性成效。

行动开展以来,雅安公安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43起,部督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1名,挂牌整治治安乱点17个,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23.8%、12.5%;电诈案件、群众损失同比分别下降60.63%、46.79%;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7.5%、31.4%;影响安全稳定的群体性事件、重大敏感案事件、公共安全事故实现“零发生”;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会上,雅安公安回应了群众关切的问题。在打击电信诈骗方面,1-7月,雅安电诈案件发案数389件,同比下降60.63%,环比下降29.96%,;损失金额的同比、环比都下降了40%以上,全市电信网络诈骗立案同环比、受损金额已实现连续12个月持续下降。

交通服务方面,雅安完善“畅行雅安,舒心出游十二条”交通保障服务措施,继续推行“为民办实事”、全面全域落实“柔性执法”、“首违免罚,轻违免处”等措施,并在主城区特色街区、夜间经济活动区等周边路段设置限时停车位,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学校内部停车场在夜间和节假日对外免费开放。

治安防控方面,坚持打防结合、人技结合、专群结合,严格落实重点要害部位定点武装执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公安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四项机制”,对易藏污纳垢的行业场所和易发制毒重点部位,进行地毯式清理,对治安隐患、安全隐患、消防隐患等集中排查,全力清除乱点污点危险点。

禁毒工作方面,今年以来,雅安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5件;打处涉毒嫌疑人66人;查处吸毒人员182人;赴外捣毁制毒窝点1个;缴获各类毒品1811.15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