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通报5起干部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22-08-25 22:1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8月25日,记者从雅安市纪委监委获悉,日前,雅安市“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5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一、雅安市雨城区原南郊乡林业员黄永辉等人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审批手续流于形式问题。2016年9月至2017年6月,黄永辉在为他人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时,发现采伐申请书上的采伐地点与林权证上登记的地点不一致,未进行核实和现场踏勘仍予以办理。采伐过程中也未按规定进行现场监督,导致原南郊乡一处国有林被盗伐、滥伐。雨城区林业局林草资源发展股副股长廖安然在区级审核时把关不严,未发现采伐申请书上采伐地点与林权证登记地点不一致的问题,便通过了审核。2022年3月,黄永辉受到政务记过处分。2022年6月,廖安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汉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站原负责人宋宣时在项目招标投标监督执法工作中失职失责等问题。2020年6月,汉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收到相关企业投诉,反映汉源县某医疗机构医技综合保障楼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文件中存在“限制或排斥潜在投标人”问题。宋宣时审查发现施工招标文件存在投诉反映问题后,仍以投诉要件不符合要求为由不予受理。后该项目被上级责令整改,且存在相关人员涉嫌受贿、串通投标等问题,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宋宣时还存在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和白酒的问题。2022年4月,宋宣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已收缴,收受的白酒已主动折价上交。

三、石棉县公路养护段工程股股长曹宁违规泄露项目招投标信息问题。2022年3月至4月,曹宁在负责组织实施石棉某公路隧道新建工程、某国道线改建工程项目招投标工作期间,违规将参与工程投标的其他企业递交投标文件以及尚未挂网公示的招标文件提前泄露给在四川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作的大学同学。2022年6月,曹宁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四、宝兴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主任吴康不服从工作安排问题。2022年3月至6月,吴康多次以“自己不懂项目工作”“自己不会”“没有空”“不清楚”为由,不服从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安排。吴康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中存在畏难情绪,作风不实、表率不足,推诿扯皮、执行不力,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7月,吴康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五、雅安市社会福利院后勤保障部主任赵疆、工作人员周志颖上班时间伙同他人在工作场所“带彩”打麻将问题。2022年6月2日(星期四)下午上班时间,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期间,赵疆、周志颖与一聘用人员在市社会福利院工作区内“带彩”打麻将,被市“转树作抓”专项行动督查督导组暗访发现。2022年8月,赵疆、周志颖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该参与“带彩”打麻将的聘用人员受到责令作出书面检查、扣减绩效考核奖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