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县:庆新春精彩活动不断

www.scol.com.cn  (2018-02-16 21:55: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每到春节,牛灯、狮子灯、龙灯等具有代表性的民间艺术总会集中展现。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一。这天,荥经广大群众也通过各种不同的传统民间艺术庆春节、迎新春。

上午十点,荥经县的二十多支民间文化队伍,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拿手好戏”从荥经县鸽子花文体中心出发,伴随着极具荥经特色的非遗器乐竹号声,狮灯、龙灯、牛灯、腰鼓紧随其后,一展雄姿。随后,秧歌舞、广场舞、健身舞、彩旗队也纷纷展开表演,整个表演长队铺开一千多米,吸引众多百姓沿街围观,场面甚是热闹,把节日气氛推向高潮。

“过年就是要这么热闹!”“每年过年都很期待这些艺术表演。”在路旁观看的市民纷纷表示。

节日期间活动多,游人乐而不归。上午十一时,在荥经县颛顼广场内,猜字谜、瞎子敲锣、扔乒乓球等活动热闹纷呈,男女老幼个个忘我地投入到活动中,即便有些拥挤,也不会扫了游玩的兴致。

据记者了解,今年春节,荥经县新落成的博物馆也将在节日期间向游人开放。博物馆内展出荥经自秦朝建立严道县以来的大量文物,以及砂器制作情景模拟展、红色文化展等。此外,在节日期间,馆内还专门开设了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书画迎新春,翰墨迎新年”书画摄影展,展出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120多幅书画作品,以及50多幅摄影作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