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红军长征在雅安”展览开展 重现从大渡河到夹金山的峥嵘岁月

www.scol.com.cn  (2018-05-26 00:04: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李偲/图 记者 张超/文)5月25日,是红军长征强渡大渡河胜利83周年纪念日,当天,“从大渡河到夹金山—红军长征展览”在雅安市博物馆开展,为观众们全面、系统地重现了红军长征过程中,在雅安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以此弘扬并传承长征精神。

本次展览内容由五个单元组成,分别是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翻越夹金山、南下川康边、踏上新征程。每个部分都通过详尽的图文、影像和历史文物,深刻反映了中国工农红军在雅安这段革命历程。展览内容包括约150张照片、70件文物。

雅安是红军长征的重点活动地区之一,中央红军从1935年5月23日进入雅安到6月18日主力部队离开,前后经历了27天,后来红四方面军也在雅安坚持斗争了数月,为之后的革命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雅安留下了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激励着后人不断前行。

本次展览时间为2018年5月25日—2019年5月30日,全程免费开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