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宝兴县举办传唱革命歌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29 11:28: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 文/图)夹金山下,青衣江畔,红旗迎风展。6月28日,雅安市宝兴县红军广场内歌声嘹亮,宝兴县“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暨喜迎建党97周年传唱革命歌曲活动正在举行。

活动在大合唱《十送红军》婉转悠扬的曲调中拉开序幕,来自宝兴县七一初级中学的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演唱,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歌伴舞《情深意长》《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红星闪闪》等节目,不断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来自雪域藏乡硗碛藏族中小学的同学们,则为观众献上了一台本土原创节目——情景剧《欢歌起舞念党恩》。硗碛中学教师杨康军说:“为了准备这次演出,孩子们刻苦排练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们也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文艺活动,让红色精神在我们每个普通百姓身上,特别是在广大青少年身上流传下去。”

宝兴是革命老区、红色圣地,1935年6月,中央红军胜利翻越长征途中第一座大雪山夹金山,在达维镇与红四方面军会师。同年10月,红四方面军翻越夹金山南下,后因南下受挫,于1936年2月再次翻越夹金山北上。红军在宝兴活动四个多月,留下了28处遗址遗迹,也留下了与长征精神一脉相承的夹金山精神,成为宝兴人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