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熊猫灯会:我们不一样!

www.scol.com.cn (2019-01-17 14:19: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再往左一点,再来一点,放……”1月17日上午,记者在2019雅安第二届熊猫灯会主会场雅安熊猫绿岛公园看到,施工人员正借助吊车将一根根巨型灯模吊到青衣江面的排筏上,现场如火如荼。

现场,雅鱼、骏马、金龙、如意、亭台楼宇……各类大小不一、形态各样,及雅安特有元素的灯模遍布全场,几十只千姿百态的巨型呆萌“胖墩儿”更是格外引人注目。

“今年的‘灯’太大了,我们只有吊车才能把它们放下去。”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灯模太大,很多灯模需要借助吊车这样的大型机械才能将其放置好。而在吊车不能到达的地方则要通过绳索等工具,好几十个人费大力气才能安装到位。

“除了体形大,还有设计新、做工细、灯模多、节能环保等特点,是一次不一样的熊猫灯会!”据主办方雅安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灯展在设计规划时就充分考虑了与绿岛公园内新建的“女娲补天”相融合,将以熊猫IP形象“胖墩儿”为主角,融入雅安人文故事、时代精神、绿美生态等元素,按照“年趣玩法纷呈、年味四海美食、年戏轮番开演”三个板块,呈现国宝相伴的纯粹年味。同时,灯展还采用了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更加注重灯模细节。将在节约能耗的同时,给人以全方位多角度的崭新视角。

据了解,本届灯会将于1月28日(小年夜)正式亮灯,除了绿岛公园女娲广场区域的主会场,还将以整座雨城雅安为舞台,在凤鸣、金鸡关、碧峰峡、城西茶马大道四大高速路口及市政府门口设置迎宾灯组,同时配套“古道·熊猫”大庙会暨雅安味道展、“千秋雅韵”民间民俗文艺展演、“花润雅州彩韵新春”花展等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