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青衣江上赛龙舟 精彩内容抢“鲜”看

www.scol.com.cn (2019-06-12 11:28: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运动员们在测试新赛道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五月盼十五,敲锣又打鼓”。6月16日,正值传统意义上的“大端阳”前后,当天,雅安市第四届龙舟赛暨雨城区第九届青衣江端午龙舟文化旅游展演活动将在青衣江上拉开序幕,届时,来自全市不同地区、不同组织的12支队伍约300名运动员,开展精彩的龙舟竞渡。

本届赛事将进行200米直道竞速、5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赛场”也从原来的西康码头水域移至女娲广场水域。“这里江面宽阔,从女娲广场到万达广场,观赛视觉都很好,这也大大提高了市民们的观赛体验。”雅安市雨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饶亮说。

往届龙舟赛精彩瞬间

本届赛事亮点颇多。比赛期间,中国国家艺术滑水队、特技水上飞人队、特技摩托艇将在青衣江上展现令人叹为观止的特技;由雨城区文化馆创编的全新歌舞《雨城》、歌曲《青江情》也将与市民们见面,用“文艺+体育”的表现形式,将雅安和雨城本土文化充分展示出来。

龙舟赛自2008年创办至今,已有了深厚的群众基础,逐渐打造成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大型传统文化体育旅游品牌活动,将对加快推进雨城区全域旅游发展和“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