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到雅安调研 提出这些“金点子”

2020-08-04 08:3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座谈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8月3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一行赴雅安,就开展《加强医疗服务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对策建议》的课题进行调研。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副市长于冀川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二院区,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大兴片区康养城规划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雅安深化合作办医一年以来推进情况以及未来规划,以及雅安医疗服务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

李为民(中)一行在市医院二院区门诊大厅了解市民就诊情况

座谈会上,杨军代表雅安市委、市政府对李为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华西医院在雅安医疗事业发展中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在雅安康养新城建设中,得到华西医院更多的支持,促进雅安医养产业服务人民身体健康的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于冀川汇报了雅安市卫生资源与医疗卫生服能力建设工作情况,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与雅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为民(左三)一行了解市医院“大数据+医养”运行情况

“雅安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医疗卫生领域高度重视,雅安也在医改方面也做了很多探索创新,尤其是在创新本土化定向医学生培养新模式、深化乡村一体化改革、打好医联体建设‘组合拳’、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以及全民医疗保障网建设重点环节改革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前面,为四川医改、健康四川推进提供了有益借鉴。”针对此次课题调研的数据和信息,李为民建议,雅安还要进一步创新政府投入和补偿机制、创新医保支付制度;落实“两个允许”,创新推进人事薪酬制度改革,通过“外引内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同步推进医联体体系建设、医疗服务改革等,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