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突发强降雨导致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抢险工作正有序推进

2020-08-11 13:12: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8月10日19时起,宝兴县穆坪镇、灵关镇、大溪乡、五龙乡普降暴雨。截至8月11日8时,穆坪镇新光村、灵关青林坪、大溪曹家村等8个雨量观测点累计降雨量均超100毫米,最大降雨量达191.2毫米。暴雨致宝兴县穆坪镇、灵关镇、大溪乡多处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国道351线、省道308线多处垮塌中断,雅安至宝兴、灵关至宝兴等多条客运线路停运,部分电力、通信线路受损。

暴雨发生后,宝兴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和IV级防汛应急响应,相关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并成立了应急抢险救援临时指挥部,下设由县级领导牵头的抢险救援和人员搜救组、群众安置组、交通保畅组、信访维稳组、宣传舆情组、综合协调和后勤保障组6个工作组,组织抢险人员500余人、抢险机具53台开展抢险救援,相关抢险救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截至8月11日11时,全县地质灾害、泥石流、崩塌93处,5个乡(镇)27个行政村受灾,受灾人口约1800余人,转移安置148余人,2人失联(搜寻工作正在进行),国省干道中断12处,防洪堤损毁19处3.6公里,经济损失约2.7亿元,详细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核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