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20000元!雅安重奖地灾“吹哨人”

2020-08-27 18:3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张德全(右)获得奖励-石棉县委宣传部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日前,雅安市石棉县永和乡大林村7组组长张德全因及时上报地质灾害隐患,获得2000元奖励,成为《石棉县地质灾害隐患报告奖励办法(试行)》实行以来,获得奖励的第一人。

无独有偶,今年7月底,在雅安天全县出台《天全县地质灾害隐患报告奖励办法(试行)》不久,该县城厢镇梅子村11组村民任德荣,也因及时上报地质灾害隐患,获得1000元奖励。

任德荣(右二)获得奖励-天全县委宣传部供图

记者注意到,为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自今年7月以来,雅安市各区县陆续制定出台《地质灾害隐患报告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奖励办法》),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查找、发现地质灾害隐患,争当地灾“吹哨人”,为专业排查单位提供地质灾害隐患信息。

各区县《奖励办法》均对群众主动发现上报疑似地质灾害隐患点具体流程等进行了详细描述,并提出,群众主动发现疑似地质灾害隐患后,及时报告隐患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或相关部门,在被专业技术单位认定属实后,即可获得奖励。

对于被确认的上报地质灾害隐患点,分别按照小型、中型、大型、巨型(特大型)标准予以上报群众奖励。其中,雨城、天全、芦山、荥经等区县奖励标准依次为500元、1000元、3000元和10000元;石棉县依次为500元、2000元、6000元和20000元;汉源县依次为800元、2000元、8000元和20000元。各区县《奖励办法》有效期均为3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