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雅安天全:冷水鱼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忙

2020-12-02 14:3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11月30日,在天全县思经镇润兆渔业养殖场,一池池鲟鱼群翻动水波、哗哗作响,加工厂内,工人们忙着将一罐罐鱼子酱进行分装。而在另一边,润兆渔业二期项目和文化广场、特色民宿等项目也正快马加鞭,有序推进中。

据悉,思经镇为目前川西南最大的冷水鱼养殖基地。2019年,天全县冷水鱼养殖面积达180亩,鲟鱼鱼子酱产量占全省总产量90%以上,市场份额居四川省第一、全国第二。

近年来,天全县按照“好山好水养好鱼”理念,以创建五星级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为抓手,积极打响“川鱼”第一特色高端品牌。目前,该县正以渔业+旅游,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主攻方向,努力将园区建成规模大、档次高、设施好、功能全、产品优、叫得响、辐射远、影响大的园区品牌。力争到2022年,将全县冷水鱼养殖面积发展至2000亩,总产值突破3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