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从锦里到上里,雅安雨城邀你喝旺汤过暖冬!

2020-12-04 18:49: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生 杨雅涵 雅安频道 黄刚张超)12月4日上午,“上里味·中国年”2020雅安藏茶文化旅游季暨第十五届年猪文化旅游节蓉城推介会在成都锦里古街举行,雅安雨城区诚邀八方游客,到雨城品藏茶、喝旺汤、吃年猪肉、过暖冬。

传统藏茶技艺、精美竹编展示……会场旁,新鲜熬制的藏茶香气四溢,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品尝。推介会上,《碧峰雅韵》《雨城》等文艺表演演绎了雨城的柔美。著名辞赋家张昌余也向雨城区赠送墨宝,为雨城“站台”。

“年猪叫,年快到”。一盘新鲜的回锅肉,一碗暖人心脾的血旺汤,是雅安群众在每年岁末招待游客的顶级菜肴。据悉,作为天府旅游名县的雨城区,将在12月10日下午,在上里古镇开展“上里味·中国年”雨城区第十五届年猪文化旅游节,乡村美食“九大碗”、“汉服民谣庆新年”文艺展演、茶马互市巡游民俗活动将轮番登台。近年来,雨城区以举办“年猪文化旅游节”为载体,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茶马互市民俗巡游、年猪节祭祀、民俗文艺演出、二仙桥实景汉服秀等活动,让“回不去的年味乡愁”在水墨丹青的上里古镇,以味觉、视觉的形式

全新呈现。“喝旺汤•到上里”历经15载的积累和沉淀,已成为雅安市独特的民俗文化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