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雅安将完成96.7万人新冠疫苗接种

2021-03-29 17:2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3月29日,雅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就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总体情况进行发布。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3月27日24时,雅安全市共储备疫苗接种点102个,目前投入运行的为22个,现已完成113102剂次疫苗接种,今年,雅安将完成96.7万人的接种任务。

雅安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基本完成了口岸检疫、冷冻食品、邮政物流、隔离病区和集中医学观察点等重点人群和高风险人群接种工作,从3月20日起全面推进全人群接种工作。目前,雅安已进入集中接种阶段(2021年3月20日-2021年10月20日),各县(区)组建了集中接种队伍,配齐、配强人员、物资,在临时接种点位开展集中接种,包括城区内大型场馆、场坝、高校内部场馆等,点位按需设置。

自去年7月以来,雅安市已有8个月零28天无新冠肺炎本地感染病例。目前雅安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积极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公共场所坚持“亮健康码、扫行程码”措施,对境外来(返)雅人员实行全封闭闭环管理,定期开展环境、人员核酸检测,防控风险,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有力有效有序。此外,人们在及时接种疫苗后,也要坚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保持防护手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