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演!音乐剧《闪闪的红星》在雅安石棉首次亮相

2021-04-09 16:37: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4月8日、9日,音乐剧《闪闪的红星》在雅安石棉开启全国巡演,这也是这部经典剧目首次以音乐剧形式搬上舞台。

据演出承办方四川大渡河龙头石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介绍,此次和雅安市石棉县政府联合从北京引进该剧,并以惠民公益演出的方式向石棉市民呈现,旨在致敬历史,弘扬红色文化,“石棉县是红军曾经浴血奋战过的地方,红军强渡大渡河的英勇历史家喻户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于这片红色土地上讲述革命故事,尤为贴切。”

该剧导演易宏宇介绍,《闪闪的红星》改编自上世纪70年代作家李心田的同名小说,讲述小红军战士潘冬子在艰苦环境中成长的故事,同名电影中的经典音乐《红星照我去战斗》《映山红》《红星歌》传唱至今,是几代人共同的经典红色记忆。“我们从2016年开始筹备这部音乐剧,石棉的这两场演出是5年磨一剑后的首次对公众亮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