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群众少跑路 民警多跑腿 村民家门口考驾照

2021-04-15 19:25: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我今年3月报名学习考试,今天就拿到了驾照。”4月14日,在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来自雨城区草坝镇洪川村村民李永强办理完相关手续后,领到了驾驶执照:“以前考个驾照,来回奔波麻烦得很。现在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参加考试,平时练习也很方便。”李永强说。

草坝镇洪川村虽然距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仅20多公里,但搭乘公交车还需转乘,单边耗时近1小时。“雅安部分地区较远,且农村群众大都需要驾驶摩托车、小型面包车等进行农事活动,从去年开始,我们便尝试在较远的乡村设置考试场地,方便周边群众办理相关业务。”车管所副所长杨帆介绍,目前,在雨城区设置了草坝均田、周公山坪石两个考试场地,并让工作人员到考点开展考试业务,方便群众就近能考试、能练习。据统计,今年,雨城区就有600余人享受到“家门口”考证的便利。

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到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从群众少跑腿,到最多跑一次。“我们着力在为群众办实事上,推进服务创新,延伸服务触角,节假日期间,考点考试业务也不会停。”杨帆说,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秉持服务群众到“家门口”的理念,将驾考业务“前移”同时,将车管服务和交通安全宣传深入一线,开展多形式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重点针对农村地区报废车辆和未年审车辆,有针对性地入户讲解,提供处置方法,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