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入选四川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建设试点城市

2021-07-24 17:2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7月23日,四川省住建厅联合四川省财政厅,发布了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建设试点城市名单,全省共有10个城市(包括3个地级城市和7个县级城市)入选,其中,雅安市天全县榜上有名。

试点目标是到2022年底,推动实施一批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和生态环境建设重点项目,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试点城市(县城)初步构建绿色低碳、功能完备的基础设施支撑体系和山清水秀、城乡共美的生态环境。

试点城市将承担贯彻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加强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市公园绿地建设,完善投融资方案,强化生态环境建设城市管理等重点任务。

目前,天全县森林覆盖率保持在74%以上,入选首批“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生态体验先行试验区”。对于天全,最美的底色是绿色、最大的资源是生态、最大的财富是绿水青山,绿色发展将贯穿始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