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如何创建?“荥经模式”正努力探索

2021-09-06 21:0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9月5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所研究员杜加强一行来到雅安市荥经县,对荥经县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现场核查。

审核专家组先后前往荥经县新型建材产业园、黑砂博物馆、龙苍沟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周坪熊猫民宿村、桌山森林康养度假区等地,实地考察了荥经森林康养文旅融合项目、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听取了荥经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建设、绿水青山引领发展村乡村振兴等情况,就县域建设、自然保护、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等进行现场核查。

核查中,专家组对荥经“两山”基地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在现有生态产业基础上,推动生态产业标准化、园区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持续推动荥经的资源禀赋、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努力探索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荥经模式”。

荥经拥有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建设县、中国品质休闲百佳县等称号,在多年来的建设和发展中,荥经把“两山”理论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纲,以绿色转型为主题,把“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摆在全县“1165”发展思路中5个示范创建的首位。

未来,荥经将继续围绕“两山”理论抓落实、抓发展,把生态作为最厚实的本底持续强化、最重大的机遇牢牢把握、最宝贵的财富科学利用,着力推动从荒山污水、到青山绿水、到金山银山的转变,形成一套将生态优势转化为民生改善优势、经济发展优势的“荥经模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