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秋分时节桂花香 载歌载舞庆丰收

2021-09-23 21:07: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9月23日,雅安市名山区月亮湖畔,秋雨浸润下的茶园绿道桂花飘香,当天,雅安市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名山区第三届桂花飘香节在这里举行,1000余名群众载歌载舞,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此次丰收节活动以“我们的节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农民 运动会、全民大舞台、庆祝建党百年农业农村成就展、农副产品展销、惠农游园会等系列活动相继举行。

在趣味十足的农民 运动会上,乡亲们将日常农活儿带进比赛,掰玉米、滚南瓜……喜感十足。活动还表扬了名山区五好文明家庭户、优秀农村致富带头人等,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与此同时,丰收节现场还开展了农副产品展销,来自区内外15家商家,进行优质农副产品展销、促消费活动等,展出以茶为主,除了蒙顶甘露、蒙顶黄芽等茶产品外,还有猕猴桃、蒙顶山珍等地方特色食品,吸引了众多群众品尝购买。

近年来,在全市广大农民群众和各方共同努力下,雅安市的“三农”工作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

今年上半年,雅安全市第一产业增加值实现52.87亿元,同比增长8%; 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8120元、同比增长13.1%。

“雅茶、雅竹、雅果、雅药、雅鱼‘五雅’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壮大,茶产业、果药产业、果蔬产业三条乡村振兴产业带建设成效显著,总长度达762公里,辐射建成505万亩特色产业基地。”雅安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雅安将统筹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大”专项提升行动,“美丽雅安·宜居乡村”建设加快推进。

名山区去年已成功创建为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区,“蒙顶山茶”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全区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显著,广大农民群众在这里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汇聚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磅礴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