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西明珠·贡嘎门户”雅安石棉投资推介会在渝举行

2021-10-23 14:3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石宣 雅安频道 黄刚)100万吨碳酸钙深加工项目、50万吨固体废物综合利用项目、年产15万吨精制石英砂项目……10月21日,在山城重庆召开的“雅西明珠·贡嘎门户”石棉县投资推介会上,6个投资合作项目落地雅安石棉。

“石棉县自然资源、交通区位、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优势突出,地处雅安、凉山、甘孜交汇地带,位于成渝经济区、攀西经济区和川西北经济区“三区融合”的叠加区域,具有“电力高地、电价洼地”的电力优势。”推介会上,石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瑜锋作了投资推介。

据张瑜锋介绍,目前,石棉已形成以清洁能源为基础、矿物功能材料为支撑、有色金属为先导、精细磷化工为引擎的“1+3”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基础材料粉体、磷、锌等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为产业链延伸打牢了基础。同时,正聚焦生态旅游、康养旅游,加快建设五大龙头景区。

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参加推介会并致辞。雅安市政府副市长苟乙权,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等参加相关推介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