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雅安县区党代会︱石棉: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 打造“雅西明珠·贡嘎门户”

2021-10-28 16:3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 黄刚)10月28日,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会议明确: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打造“雅西明珠·贡嘎门户”,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石棉新征程。

五年来,石棉县引进亿元以上项目43个、总投资171.11亿元,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32.51亿元。实施重大项目460个、总投资551亿元。建成特色农业产业基地35万亩,总产值8.8亿元,石棉黄果柑、枇杷品牌价值达12.19亿元。打造“五大龙头景区”和“三大温泉项目”,王岗坪、孟获城等龙头景区先后投入运营,完成安顺场景区升级改造,建成川矿记忆陈列馆。累计减少企业用电成本1.36亿元。实现26个贫困村稳定退出,2138户730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户39人凉山自发搬迁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泸石高速、国道549线石棉段、省道217线石甘段等重大交通工程开工建设,雅西高速孟获互通建成开通。实施教育项目28个,成功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县”。

当前,泸石高速、老鹰岩水电站等重大项目集中建设;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深入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初步构建,医疗、教育、就业等对周边地区吸引力、影响力越来越强,“藏彝走廊区域中心”格局已初步显现。

面对机遇与挑战,未来五年,石棉县将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石棉建设新征程。打造思想解放引领区,推进干部开拓进取担当作为走在前列;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区,推进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走在前列;打造民生事业发展样板区,推进区域中心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打造生态资源保护利用先行区,推进社会治理能力走在前列。

加强领导、夯实基础,为打造“雅西明珠·贡嘎门户”提供坚强保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团结奋进的思想根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实干担当的中坚力量;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