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雅安县区党代会︱名山:奋力推进国家茶叶公园城市建设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名山

2021-10-28 23:1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姜丽 黄刚)10月28日,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名山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会议明确:名山区将奋力推进国家茶叶公园城市建设,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名山新征程。

 

会议现场 名山融媒供图

过去五年,名山区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破百亿,预计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是2016年的1.7倍、1.6倍和1.8倍。茶叶综合产值年均增长11%以上,蒙顶山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40.99亿元。成雅工业园区累计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7.1亿元,工业总产值由0.1亿元增至13亿元。建成100公里“中国至美茶园绿道”,成功创建月亮湖、牛碾坪2个国家AAAA级景区。积极从成渝地区引进发展资源,签订合作事项222个、项目协议303个,落地项目156个。招商引资引进亿元及以上项目59个,引进市外到位资金215亿元。投入资金17.5亿元,全力打赢脱贫攻坚人民战争,42个贫困村全部摘帽,5489户15860人全部脱贫。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987”计划,预计今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916万元。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8%,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2%。

未来五年,名山区将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名山为奋斗目标,加快建设国家茶叶公园城市,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6年地区生产总值达180亿元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6亿元以上,实现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社会文明不断进步,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明显提升。

如何将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生动实践,未来名山将开启5大篇章:

——坚定不移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着力打造绿色发展排头兵。建设承接成渝地区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协同发展基地、高品质康养休闲目的地、优质农产品供给地,建设川藏物资贸易集散地。

——坚定不移创新营城模式,着力打造做强主干先行区。做优全域规划,建设精致山水茶叶公园城市;做靓“景城一体”中心城,建设中国茶文化名城;做强雅州新区,建设雅安产业新城、未来之城。

——坚定不移强化区域功能协作,着力打造融入成都都市圈桥头堡。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当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畅通对外联接大通道,全力推进交通强区建设;打造项目招商强磁场,在包装储备上找突破,吸引社会资本和专业力量汇聚名山发展;激发创新改革内生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坚定不移推进共建共享,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始终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倾力倾情推进民生社会事业大发展。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一以贯之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管厚爱打造一流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视频:名山融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