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持续深化“一网通办” 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2021-11-24 20:12: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用手机就可以办理相关业务,如遇不懂的流程,打个电话咨询就行了。”近期,在荥经县政务服务大厅,前来办事的的人群明显减少。“这跟荥经县持续深化‘一网通办’等‘放管服’改革密切相关。”荥经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

荥经强化“一网通办”效率,成立“一网通办”工作专班,定期研究部署、动态调度、考核督促“一网通办”相关工作,切实提升各项指标。截至目前,办事指南的准确率、事项认领率、实施清单发布率、签章覆盖率均达到100%,同步完成站点应用接入6个、共享数据目录1047条、开放数据目录1047条。

同时,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截至目前,直接取消审批达到64项、审批改备案达到15项、实行告知承诺达到37项、优化审批服务达到403项。

在优化“数字平台”服务方面,荥经加强“天府通办APP”雅安分站点建设,与政府门户网站和“掌上荥经”“美丽荥经”等政务新媒体平台形成“矩阵”制度,运用大数据等技术,分析研判群众办事习惯,上线“荥经熊猫森林景区预约”“荥经电力安装维修预约”“荥经儿童之家预约”“荥经图书馆续借办理”等覆盖生活服务、旅游服务、托管服务、文化服务等领域的14款办理类应用,同时还上线了“荥经酒店查询”“荥经公共厕所位置信息”等9款查询类应用。依托四川政务服务网和“天府通办APP”,推动群众办事“网上办、预约办”,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不间断、为民服务不缺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