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毛豆坝村:种好粮蔬果 走好“振兴路”

2021-11-26 23:51: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11月25日,荥经县五宪镇毛豆坝村,一缕冬日暖阳透过大棚洒向草莓基地,一颗颗鲜红的草莓果大饱满,令人垂涎欲滴。

“草莓现在已陆续成熟,采摘期将持续到明年二月份。”当天午时,毛豆坝村委会副主任王其富在各个大棚间穿梭着,查看草莓长势。2020年,该镇通过农业招商引进经营主体,流转了近80亩土地用来打造生态草莓示范基地,今年初,毛豆坝村的草莓初登市场,便在短时间内销售一空。

基地建设如火如荼,村民们也没闲着。“今年不仅草莓长得好,各类蔬菜收成也不错哟!”中午13时许,村民李继良刚从荥经县城回到村上,出发时满满的一车蔬菜,回来只剩下了一辆“空车”。“今晨拉了些香菜和白菜去卖,地里还会根据季节种些莴笋、茄子等,保证一年四季新鲜蔬菜不‘断档’。”李继良说。

“以前这里种的都是一些经济价值较低的作物,经过土壤改良、技术引进等措施后,草莓、茶叶、各类应季蔬菜在这里渐成规模。”王其富介绍,现如今荥经市场的蔬菜大都产自这里,其品质也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当前,五宪镇正着力构建省级现代粮蔬农业产业园区和农产品深加工园区,逐步形成2000亩以上相对连片的机械化、规模化粮蔬种植区,引进相关企业提升农林产品附加值,力争年产值达1.8亿元。

“就拿草莓基地为例,村民流转土地后仍可在此务工,不仅增加了收入,还学到了种植技术,目前已有近30户村民在免费学到种植技术后,将草莓种植从基地大棚‘搬’到了自家田里。”五宪镇党委书记徐星说,五宪镇正全力以赴打造循环农业示范区、农林产业精深加工发展区和生态康养示范区,并建设粮食产业基地、蔬菜产业基地、水果种植基地、冷水鱼养殖基地和蛋鸡养殖基地,以“看得见、摸得着”的产业,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