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开展防火期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2021-12-02 20:01: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石宣 雅安频道 黄刚)12月2日,石棉县2021-2022年度防火期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在新棉街道老街社区鸡公山(砖瓦厂)举行。

演练模拟因上山祭祀人员,焚烧钱纸,引发砖瓦厂处山火。火势迅速蔓延,基层巡山护林员发现后分别向新棉街道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报告火情,新棉街道接报后迅速核实火情并向县森防指办报告。同时,迅速组织社区义务扑火队及街道半专业扑火队伍开展扑火作业。随后,相关乡镇(街道)和部门逐级迅速汇报,按照预案开展相关处置。

“通过演练有效提升了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度,对队伍的救援能力也有了提高,同时也能从演练中发现不足,对后续继续加强针对性训练很有帮助。”石棉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演练,各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进一步熟悉了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流程,提升了应急协调能力。

(石棉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