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石棉: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米” 走新更入心

2022-01-13 18:50: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1月1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在雅安石棉县新棉街道向阳社区上演,石棉县“启明心”宣讲团以微党课、小品、文艺表演等形式,将近期中央、省、市、区重要会议精神带到了群众身边。

据石棉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推动各级重要会议精神在石棉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该县组建了县委宣讲团和多个基层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

其中,基层宣讲团之一的“启明心”宣讲团由石棉县老协、县关工委、县老年大学、县老促会、县老体协、县老科协等共同成立。“启明心”三个字的意思,就是通过基层宣讲,启发广大群众,明辨是非、凝聚人心。新年伊始,“启明心”宣讲团,就已先后奔赴新棉街道新街社区、老街社区以、美罗镇、新民乡等乡镇街道,开展近期中央、省、市、区重要会议精神宣讲。

此外,石棉县还在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上下功夫,以“启明心”宣讲团等为代表的基层宣讲团,将会议精神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等,大家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帮助群众理解会议精神和方针政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