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览盛会|组图带你“云”逛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

2022-07-29 21:05: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雅安频道 黄刚张超)7月29日,第五届大数据应用实践大会暨“东数西算·中国雅云”主题大会在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召开。

从“零”起步,借“数”转型。自2019年6月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开园以来,雅安大数据产业从无到有、加快发展,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增添了强劲动力。7月29日,第五届大数据应用实践大会暨“东数西算·中国雅云”主题大会在这里召开,来自川渝两地大数据产业的优秀企业家、互联网头部企业专家和高校专家教授齐聚一堂,共促川渝大数据产业协同发展。

目前,雅安已建成数据机房面积超15万平方米,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机架规模达2万个,该产业园已成为成渝地区单体规模大、标准高、性价比优、多运营商网络接入的数据中心之一,已吸聚长城超云、字节跳动、易华录、中国国信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入驻园区,累计签约大数据及关联项目169个,协议总投资超480亿元。

一组图片,带你“云”逛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

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

雅州新区数字规划馆

雅安大数据企业展

游客体验雅安大数据企业展出成果

第五届大数据应用实践大会暨“东数西算·中国雅云”主题大会

东数西算·中国雅云——川渝大数据产业首届职工创新大赛启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