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聚焦㉜丨这一周,四川日报都在关注雅安哪些事?

2022-10-02 18:1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本周四川日报都关注报道了

雅安的哪些事?

小编带你来看看……

9月27日(星期二)

(1)▶▶▶2022年9月27日,四川日报02版报道《李云泽在甘孜雅安调研时强调 精心谋划加速推进灾后恢复重建》。

9月2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泽前往甘孜州、雅安市调研“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要因地制宜、精心谋划,抓实抓细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合理确定重建规模、明确重建目标,加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9月27日(星期三)

(2)▶▶▶2022年9月28日,四川日报07版报道《高标准推进、全过程监督 雅安推动47件民生实事提质增效》。

9月26日下午,雅安市雨城区第十七幼儿园欢笑声不断,中班老师李梦琦正带着孩子们上户外课,玩体育游戏“萝卜蹲”。本月初,该幼儿园刚迎来开园后的第1批孩子。

新建第十七幼儿园是2022年雨城区民生实事项目的内容之一。“幼儿园共有9个教学班,为学龄前儿童提供270个公办学位。”雨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朱毓锋介绍,今年大力推进幼儿园建设,预计新增公办学位900个,“目前,另外3所幼儿园正在加紧建设,建成后将缓解大兴、姚桥等片区的学前教育供需矛盾。”

(3)▶▶▶2022年9月28日,四川日报07版报道《宝兴成立这个局 促进生态产品“变现”》。

近日,宝兴县生态产品价值转换促进局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全省首个县级生态产品价值转换促进局,将负责统筹推进全县生态价值转换试点工作并牵头制定生态产品价值转换各项指标,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有效路径,推动生态产业实现更高质量的融合发展。

(4)▶▶▶2022年9月28日,四川日报07版报道《雅安成为全省唯一“国字号”基层立法联系点一年来让基层民意成为立法的宝贵资源》。

“草案里这条针对夫妻双方的表述,角度是否合适?”近日,雅安市雨城区青江街道汉碑路社区,社区妇联工作人员、社区妇女代表等近20人围坐在议事室,结合实际对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的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汉碑路社区是雅安市本级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去年9月,雅安市人大常委会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授牌为基层立法联系点,成为全省唯一“国字号”基层立法联系点。

(5)▶▶▶2022年9月28日,四川日报07版报道《用好电商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雅安开展直播助农增收培训》。

近日,雅安市农村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电商直播助农增收培训班开班,全市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到村任职选调生、致富带头人等共150余名学员分两期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实操训练+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课程内容涵盖视频拍摄思路及剪辑方法、直播妆造技术与礼仪教学、抖音直播系统认知、直播带货流程及操作方法等方面。

(6)▶▶▶2022年9月28日,四川日报07版报道《在现代农业园区召开现场会 雅安示范推广玉米全程机收减损技术》。

近日,石棉县粮油现代农业园区,随着收割机轧过玉米地,已脱粒的玉米源源不断地送上运输车辆。当天,雅安市玉米全程机收减损现场会在此召开,与会人员参观了粮食耕种管收等环节机具展示和玉米机械化收获减损技术措施展板,现场观摩了玉米收割、脱粒、运输、秸秆粉碎还田等机械化作业演示。

(7)▶▶▶2022年9月28日,四川日报07版报道《可全年畅游10个收费景区 “雅安旅游一卡通”发布》。

日前,雅安正式发布“雅安旅游一卡通”惠民卡。该卡首期针对雅安市民开放,今后受惠对象还将覆盖重庆等省、市外人员。

此次发布的“雅安旅游一卡通”售价218元,包含碧峰峡野生动物世界、碧峰峡生态峡谷景区(含熊猫基地)、蒙顶山旅游景区、二郎山喇叭河旅游景区、硗碛藏族·神木垒景区、达瓦更扎景区、龙苍沟叠翠溪景区、蜂桶寨邓池沟景区、东拉山大峡谷景区、龙门溶洞景区10家收费景区(点),涉及门票总价值692元。

(8)▶▶▶2022年9月28日,四川日报07版报道《区域协作、优化流程 荥经多措并举推进“省内通办”》。

“不用回蓬溪就能办证,太方便了!”近日,在荥经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省内通办”窗口,家住遂宁市蓬溪县的张先生成功提交了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资料,解决了异地办事的困扰。

不久前,荥经县联合成都市郫都区、天府新区眉山片区、绵阳市安州区、遂宁市大英县、遂宁市蓬溪县签订了“省内通办”框架协议,联合发布《“省内通办”事项清单》,对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涉企经营许可等214项市场主体生产经营高频事项纳入通办范围,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政务服务“省内通办”,打造区域一体化政务服务。

9月29日(星期四)

(9)▶▶▶2022年9月29日,四川日报07版报道《区域协作、优化流程 荥经多措并举推进“省内通办”》。

万年村又“上新”了。9月26日上午,雅安市荥经县龙苍沟镇万年村,伴随着一场简洁而喜庆的仪式,经过数月打造的熊猫氧养民宿酒店正式开业。

“这是雅安市首个村集体独资民宿酒店,也是全市首个‘强村贷’项目,将成为万年村集体经济增收的重要途径。”万年村第一书记毕涵难掩激动。

记者注意到,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启动建设以来,万年村先后开建方竹产业基地、“熊猫之眼”房车营地、“熊猫会客厅”等项目。熊猫氧养民宿酒店的建成,不仅是万年村迄今投资最大的产业项目,也是雅安市、荥经县等各方力量参与大熊猫国家公园入口社区建设的重要探索。

(10)▶▶▶2022年9月29日,四川日报11版报道《区域协作、优化流程 荥经多措并举推进“省内通办”》。

近日,生态环境部向媒体通报了2022年1—8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在今年1—8月全国空气质量排名前20名城市中,我省雅安市上榜。

10月2日(星期日)

(11)▶▶▶2022年10月2日,四川日报01版报道《铭大爱 齐心建家园》。

10月1日上午,在“9·5”泸定地震灾区雅安市石棉县新民乡海尔村,当地干部群众自发来到石棉县新民乡中心小学,参加升旗仪式。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干部群众、学生、志愿者等唱着国歌,面向国旗行少先队队礼、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感恩和祝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