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雅安554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达7886万元

2023-01-09 20:33: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罗光德)1月6日,雅安全市党建引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现场

去年,雅安高度重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从组织引领、要素保障、人才支撑、项目推动上综合施策。全年全市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总量显著提升、“造血”功能有力增强、服务能力持续提高,554个村集体经济纯收入总量7886万元,村均纯收入14.2万元,同比增长80%;172个中心村收入总量增长到2611万元,村均收入15.2万元,增长率123%。

会议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支撑,对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锁定目标、强力推进,全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质。要明确思路、找准发展路径,立足村集体资产、资源、区位等条件,一个村一个村的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注重“唱地方戏、打优势牌、谋特色路”,把集体经济融入县域经济“大盘子”一体谋划、一体布局、一体推进;要夯实基础、做强发展支撑,突出政策保障、项目支撑、人才引领,着力解决发展集体经济要素不足、人才短缺、后劲缺乏等问题;要严格监督、加强规范管理,强化对村级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的管理和民主监督、利益联结;要建强组织、强化示范引领,进一步选优配强书记、加强队伍建设、引导党员带头,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强大动能。

参观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荥经县五宪镇毛豆坝村、龙苍沟镇万年村、名山区红星镇骑龙村集体经济点位进行了现场参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