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3-09-25 22:1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日前,雅安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一、四川雅州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伟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4年至2023年初,黄伟在担任雅安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雅安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白酒、手机等礼品。黄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9月,黄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宝兴县林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云鹏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4年至2023年4月,刘云鹏在担任宝兴县五龙乡党委书记,灵关镇党委书记,县林业局局长等职务期间,多次违规使用单位公务车辆往返雅安、乐山等地办理私事,多次在中秋等节日期间收受私营企业主、工程老板所送高档烟酒、月饼等礼品,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刘云鹏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9月,刘云鹏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荥经县应急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贾剑军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20年至2022年,贾剑军先后收受辖区内多家企业负责人所送高档白酒和香烟等礼品,折合共计3.24万元。贾剑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7月,贾剑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四、芦山县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主任、一级警长付兵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2月和2019年2月,付兵在担任芦山县公安局飞仙派出所所长、清仁派出所所长职务期间,收受辖区内私营企业主所送高档白酒和腊肉、牦牛肉等土特产。2023年8月,付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折价收缴。

五、汉源县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明皓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2年至2020年,任明皓在担任汉源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汉源县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汉源县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工程老板所送高档酒烟、月饼等礼品。2023年7月,任明皓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折价收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