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雅安:“雅鸟展翅”亮相

2023-10-02 19:1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10月1日晚,行走在华灯初上的雅安市雨城区青衣江畔,女娲广场片区提升项目(雅女公园)建设现场内,中心建筑“雅鸟展翅”两只巨大的“羽翼”灯光闪烁、跃跃欲飞,与不远处梅家岗的雅鱼塔的“雅鱼吐珠”遥相辉映,令雅安主城区的节日氛围更加浓郁。

今年,雅安积极探索“三雅”文化传承与城市公园建设相融合,正通过强化“雅鱼”“雅女”“雅雨”联动,系统打造以“三雅”为主题的雅鱼公园、雅女公园和雅雨公园。

其中,女娲广场片区提升项目(雅女公园)按照“雅安理想生活岛,休闲文旅第一站”总定位,以“雅鸟展翅”为设计理念,将新建艺术中心、景观人行天桥,同时完善园林景观和文化设施,进行平羌夜渡沉秋水、金鸡飞过老仙家、蒙顶青山石芽茶等雅安古八景展示,着力打造为青衣江文化地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