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运量42.98万人次 雅安“双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平稳

2023-10-08 12:3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刘静茹)10月7日,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发布统计数据,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全市道路客运累计发班2.54万班次,道路累计客流量28.2万人次,同比分别增加53.73%和41.74%;成雅铁路雅安站累计发送、到站旅客7.4万人次、7.38万人次,同比均增长2倍以上。全市25个高速公路进出口,累计进站车辆78.14万车次,累计出站车辆81.52万车次,同比分别增加47.12%和71.32%。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整体运行安全、平稳,无重大安全事故。

为车辆提供维修救援保障

“双节”期间,雅安日均投入班线、农村客运、定制客运车辆1034辆,出租汽车639辆、城市公交车辆288辆,全力以赴做好运力调配。除此之外,还开行了雅安火车站至碧峰峡、上里古镇,石棉至王岗坪“景区直通车”;投入旅游包车66辆,满足外出旅游的需求;调用市外运力42辆,满足达瓦更扎、喇叭河景区等地的游客摆渡。

对客运站工作进行检查

同时,雅安交通部门还在成雅线、雅西线、雅康线、雅宝线沿线,储备了20家应急维修企业,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便利的车辆维修救援保障。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