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已有122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

2023-10-11 16:1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廖诗雪)10月10日,雅安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防灾减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活动介绍了雅安市社会应急力量协同指挥体系建设情况,两家社会组织代表进行项目签约。

签约现场

今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将在期间开展社区居民“一册一图”防灾减灾知识普及项目、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一训一证”应急能力提升项目、社区志愿者救援队装备补给计划项目、乡村应急小站标准化建设项目、社会应急救援队伍“送医上门”活动、社会应急救援队伍“送保上门”系列活动。“韧性城市”是在逆变环境中具备承受、适应和快速恢复能力的城市。

“2019年启动雅安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以来,市群团中心坚持探索雅安社会力量应急协调指挥体系,初步建立起救援队伍前冲抢险、社工志愿者参与服务、社会组织落地项目、群团中心统筹协同的‘应急救援+灾后援助+常态减灾’的社会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共有122支全市社区志愿者救援队、8支全市社会专业救援队、全市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员1830人、全市社会专业救援队员417人,覆盖全市乡镇4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