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驻村电力便民服务点全覆盖

2023-10-18 15:4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张海燕 任丽娟 雅安频道 黄刚)“我上周申请安装的电表,昨天已全部安装好了,我们到村上办事顺便就把用电问题解决了,太方便了!”近日,在雅安市荥经县牛背山镇新建村村委会的“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点,村民们向电力联络员和上门服务的国网雅安市荥经供电公司泗坪供电所网格员咨询电费充值等事宜时感叹道。

新建村离供电所距离较远,村里老人较多,大多不会用智能手机,只能在下山赶集时充电费,很不方便。“现在实施‘村网共建’,村里也有了电力便民服务点,不仅帮助村民们足不出村就可以充电费,还可以提供用电业务咨询并协助办理,方便很多。”牛背山镇新建村党总支书记梁平说。

今年以来,国网雅安市荥经供电公司与村社合署办公共建的“村网共建”方式开设电力便民服务点,协调供电所开展业务办理、指导村民在网上国网APP线上缴费、用电安全宣传、咨询答疑等全方位服务。服务点的电力联络员和电力网格员利用日常运行维护走访群众,宣传供电服务业务和政策,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米”,实现村民办电足不出村。

国网雅安市荥经县公司泗坪供电所上门开展安全用电宣传

“我们每周来便民点解决村民用电需求,同时还会针对部分特殊群体进行上门服务,提升网格服务质效。”国网雅安市荥经供电公司泗坪供电所职工杨学芹说。通过“村网共建”便民服务点,该供电所今年已为牛背山镇整改老化电力和新建线路8公里,安装和更换漏电保护器8个,为村民发放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宣传手册140余份,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2户,以高质量供电服务赢得了村民的赞誉。

截至目前,国网雅安市荥经供电公司通过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驻村电力便民服务点共72个,实现全县行政村全覆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