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项新技术运用 雅安市人民医院专家组团式帮扶见成效

2023-10-18 23:2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廖诗雪)近日,康定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在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组团式帮扶指导下,成功开展了超声引导下腹横肌平面阻滞麻醉术,快速有效地帮助患者缓解术中术后疼痛,减少全麻药物使用,缩短术后苏醒时间。

(TAP)阻滞技术 雅安市人民医院供图

患者因“腹痛伴阴道不规则流血9+天”到康定市人民医院就医。经联合会诊后,“腹腔镜下探查术”正式开始,阻滞成功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手术顺利。

据了解,作为近年来兴起的一项新技术,该项技术可以很好用于腹部手术术后镇痛,大大减少阿片类药物的用量,使术后镇痛更安全。超声引导下可以实现可视化操作,使这一技术得以精准实施,提高神经阻滞的成功率。

“此次新技术的开展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康定市人民医院的疼痛管理水平,同时也为康定市患者带来更好的治疗效果和就医体验。”康定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雅安市人民医院的帮扶下,不断更新先进的医疗技术,为患者提供更加全面、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