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开展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

2023-10-24 09:0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刘静茹)“输入电子社保卡,点一下同意协议并领取,再进行人脸验证,就可以成功认证了。”10月21日上午,在雅安市雨城区金凤小区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现场,雨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前来参加活动的一名刚退休职工进行社保认证演示。

“针对部分退休人员不会操作智能手机、行动不便等情况,我们在此次活动中积极开展现场认证以及上门服务,通过一对一讲解社保政策、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让群众充分感受到社保经办便捷、高效服务。”雨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工作人员李佳芬说。

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了政策咨询点,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倾听群众在办理参保缴费、待遇申领、跨地区跨制度流动等社保业务方面的意见建议,面对面、点对点释疑解惑,这是雅安市社保服务进万家的重要活动之一。

现场宣讲政策

接下来,雅安市将陆续开展“社保政策进千企进万家”、“直播连线”互动宣传、便民服务集中展示、“走近社会保险”服务体验等有关活动;还将集中组织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高校、进工地“五进”活动,采取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开展“看得懂算得清”宣传,广泛深入普及参保、缴费、待遇等政策,提升政策知晓度。

活动进小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