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十大树王”和“十大珍稀植物群落”发布

2023-11-01 18:04:11来源: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雅安频道 黄刚)10月31日,2023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雅安·夹金山第十二届红叶节开幕式在宝兴县举行。活动现场,“雅安市十大树王”“雅安十大珍稀植物群落”发布。

经评选,获得“雅安市十大树王”称号的分别为:雨城区碧峰峡镇后盐村的雅安红豆、荥经县青龙镇柏香村的云峰山桢楠王、名山区蒙顶山景区的蒙顶山古银杏、石棉县迎政乡新民村的迎政南酸枣、石棉县新民乡双坪村的新民光叶玉兰、芦山县大川镇小河村的大川古银杏、天全县兴业乡陈家村的兴业古桢楠、芦山县龙门镇隆兴中心校内的龙门红豆杉、宝兴县陇东镇陇兴村的陇东柞木。

雅安红豆

迎政南酸枣

获得“雅安十大珍稀植物群落”称号的分别为:荥经县云峰山古桢楠群落、宝兴县东拉山野生桂花群落、名山区蒙顶山古银杏群落、石棉县王岗坪冷杉古树群落、荥经县安靖乡珙桐群落、天全县喇叭河连香树群落、雨城区张家山古樟树群落、雨城区周公山野茉莉·峨眉含笑群落、汉源县九襄镇板栗古树群落、芦山县大川镇柯古树群落。

荥经县云峰山古桢楠群落

名山区蒙顶山古银杏群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