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1月10日起,雅安开展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

2023-11-10 17:45:31来源: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刘静茹)11月9日,从雅安市委宣传部获悉,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23年11月10日至2024年2月25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重点整治矿山、建筑施工等领域存在的安全问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雅安全市上下扎实开展保安全护稳定防灾害各项工作,整体安全形势良好稳定,但当前安全稳定风险依然交织叠加,容不得半点疏忽大意和一丝一毫松懈。

雅安市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严之又严、紧之又紧、实之又实的态度和力度,守牢兜住大安全底线,坚决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的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有影响的安全事故事件、不发生群体性稳定事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细致排查问题隐患,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强化城镇燃气、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问题隐患排查,以高速公路、农村道路等为主战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盯紧人员密集场所持续推进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强化高风险群体稳控。扎实开展整体提升工作,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务必第一时间整改,无法即时完成的要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建立长效制度机制。严格逗硬安全全过程监管,坚决执行高危行业领域安全准入制度,加强监管执法力度,用足用好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森林防火奖补等机制,打好安全监管人民战争。在狠抓执行上用劲发力,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