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原四级警长杨善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3-11-18 00:1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11月15日,雅安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通报一则消息,雅安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对雅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原四级高级警长杨善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经雅安市监委指定管辖,石棉县监委对杨善斌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经查,杨善斌理想信念丧失,背离初心使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车辆定位设备安装、数据联网审查验收及年检标识领取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

杨善斌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国家有关规定,经雅安市公安局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杨善斌开除党籍处分;由雅安市公安局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由石棉县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