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州新区人大代表之家已推动解决30余个问题

2023-11-22 20:1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郑娜 雅安频道 刘静茹)近日,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暨雅安市人大代表讲堂(第三期)活动在名山区召开。活动以“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大数据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雅安新经济创新中心、大数据产业园2号数据机房建设情况、四川川西数据产业有限公司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中,代表们实地探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建设、技术研发等情况,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今年8月,雅州新区人大代表之家正式投入使用,因其特殊的区位,成为同时横跨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雨城区、名山区的代表履职阵地,打造了三区联动、四级代表参与的创新性代表之家,把人大代表之家建在产业链上,让代表们主动履职,服务企业,对接群众,为雅州新区建设发展履职尽责。

据了解,雅州新区人大代表之家按代表行业领域划分将三个区域的人大代表分别编入四个代表小组。其中,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先行示范代表小组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精准发力;城乡融合发展先行示范代表小组、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代表小组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创新发展先行示范代表小组在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

“在雅州新区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和运营上,四个代表小组以新的履职平台为依托,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乡村振兴等方面实现人大作为。”名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佳秀说。

据悉,雅州新区人大代表之家虽在8月底才投入使用,但代表履职却在5个月前就已紧锣密鼓地开展,截至目前,已推动解决了30余个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