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公交纯电动化的县城

www.scol.com.cn  (2017-12-18 17:5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周里杰 记者 张超)12月18日,四川新筑通工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制造的12辆新能源公交车交付汉源县,至此,汉源县城全部50台公交车实现了纯电动化,成为了全省乃至西部首座县城公交纯电动化的城市。

本次汉源县城市公交纯电动化改造项目,采用了“雅安造”8米级新能源纯锂电客车,该款车型主要针对道路狭窄、弯道多、坡度大、转弯半径小的山区、景区设计,特别是与西南地区的地形地貌完全契合,具有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能耗低、续驶里程长、运载能力强等优势亮点,符合新能源汽车车辆轻量化设计导向。

即将交付的电动公交

根据市场油价和电价比较,汉源全县50辆城市公交每年可节约能耗价值费用约为500万元,同时,新能源汽车实现无尾气排放,将绿色发展也落到实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十分显著。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用户方,汉源县诚信公交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率先在雅安区域内大力推行新能源公交车,这样不仅能够改善人居环境,还有助于增强大家低碳出行、环保出行的意识。

2016年10月,雅安成功开通了我国西部首条超级电容在线快充公交示范线,而如今锂电公交车交付使用,对全市、全省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应用,也可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