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法院:集中兑付民工工资45万余元

www.scol.com.cn  (2018-03-13 17:10: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李德洪 记者 刘逸梅)近日,汉源县人民法院召开民工工资兑付大会,向30名民工集中兑付民工工资45万余元,30件涉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此前,重庆某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了雅安市某水利工程CIV标段工程,康某某组织民工在该工程务工,工程完工后涉及大量民工工资未付。双方在诉讼过程中,达成调解协议,由重庆某工程有限公司、康某某限期向民工支付劳动报酬共计45万余元。履行期限届满后,重庆某工程有限公司和康某某未能支付,30名民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汉源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使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将执行款45万余元缴到法院执行专户。收到执行款后,该院即时将款项进行兑付。

据记者了解到,在办理涉民工工资案件过程中,汉源县人民法院始终高度重视。为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能够及时得以实现,该院采取三项措施,取得良好效果:开设执行绿色通道,对涉民工工资案件,快立、快执、快结,快速办理;加大执行力度,对拖欠民工工资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拓宽执行方法,多渠道调查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尽快将案款执行到位。

图片由汉源县人民法院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