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法院:引进法律援助站 多元手段保障司法为民

www.scol.com.cn  (2018-03-28 17:56: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律师在法律援助站内工作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李瓒 记者 刘逸梅)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保障刑事被告人的诉讼权利。近日,汉源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联合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派驻专职律师进驻设置在汉源县法院内的工作站,为群众和刑事被告人提供法律帮助。

据了解,工作站的专职律师将按照排班表在工作站值班,多措并举开展法律援助工作:接受日常法律咨询,针对来访群众的法律问题、诉讼问题等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指导;审查法律援助申请,值班律师对群众提交的法律援助申请开展初审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及时报送法律援助中心审查;承担人民法院《指定辩护人通知书》转交法律援助机构的相关工作;对适用简易程序的刑事案件,人民法院在法定时限内将检察院的起诉书送达值班律师的,及时为被告人提供法律帮助;协助人民法院做好当事人服判息诉工作。

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设立,不仅能让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法律援助,依法保障刑事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同时还节约了司法资源,建立起公正高效、阳光透明的司法运行机制。

图片由汉源县人民法院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